close
千呼萬喚,英國女歌手 Dua Lipa 終於推出全新專輯《Future Nostalgia》。這是她第二張錄音室專輯,風頭卻一時無兩,最新一期英國細碟榜,Dua 竟佔 Top 10 兩個席位。「Don’t Start Now」甚至打入美國 Billboard 細碟榜 Top 3。由模特兒轉為歌手,年僅 24 歲,成績斐然,更添樂迷對新專輯的期待。

全碟十一首歌,節奏明快爽朗,聽起來絕不悶場。除了上榜作兩首及最新派台「Break My Heart」,點題作「Future Nostalgia」和「Love Again」都堪稱上乘。

對資深樂迷來說,聽這張專輯很難不會心微笑,因為部份地方顯然是要向八十年代的歌手樂隊致敬。如「Physical」是對 Olivia Newton-John、「Love Again」的弦樂是啟發自 Eurobeat 樂隊 Modern Talking 的「Brother Louie」、「Break My Heart」是 sampling 澳洲樂隊 INXS 的成名作「Need You Tonight」。

Dua 回憶新專輯何以誕生:「我當時在拉斯維加斯,剛剛結束一廣播節目,一邊聽著 OutKast (嘻哈雙人組,1993年發行第一支單曲) 和 No Doubt (1987 年組建的美國搖滾樂隊),一邊散步。我當時想,這些唱片至今仍然是我所鐘愛並與之息息相關的,為什麼我覺得歌曲一點都沒有過時?我怎樣才能做出這種既有懷舊感,又不和現代脫節的作品?」

既要懷舊,又不落伍,不同年代聽都「in」的,這正是Dua Lipa 造歌的初衷。音樂雜誌《Wonderland》評論《Future Nostalgia》「重新塑造這個時代的的士高舞曲」,絕非過譽。

專輯首周開賣,能否成為英國銷售量冠軍,有待觀察。不過,單曲「Physical」就迎來了和韓國女團 MAMAMOO 成員華莎的合作。二人去年在日本一個音樂頒獎禮接力表演,令人留下深刻印象。今次華莎與 Dua Lipa 隔空合唱,相信亦有助英、韓流行音樂的互動和交流,令 Dua 在南韓的知名度更加提高。